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387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爱民主持,院长杜少陵、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皖南医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和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违规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2年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进一步融合,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以案为鉴筑牢防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绷紧纪律之弦,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会议要求,围绕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围绕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以创星级党支部、党建工作品牌为抓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徐维/文、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