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阅读次数:172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前提。为“全过程”保障法医学专业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法医学院于3月29日下午在法医楼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秘书王进步主讲,2020级和部分2018级法医学专业学生参加。

王进步根据近三年法医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基本概况,以及生源信息、就业类别等整体分析,针对报考公务员、研究生和入职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主要就业去向,从就业方向的选择与确定、招考信息的获取与查询、招录项目的设置与标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讲座现场

就业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涉及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关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讲座充分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做好学院就业工作。

(芮家慧/文  鞠嘉丰/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