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芒果TV《初入职场·法医季》节目组走进我校

阅读次数:62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积极展现温暖而严谨的法医风采,打破大众对法医的职业刻板印象,3月31日至4月1日,芒果TV《初入职场·法医季》节目组走进我校,开展法医学专业实习生海选和节目拍摄。

3月31日,节目组对法医学院教师代表、副院长吴茂旺和徐祥进行了采访。吴茂旺向节目组介绍了法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和优秀校友,表示学院一直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精医为法”为价值引领,不断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徐祥就法医学专业的独特性、专业性及加强高校之间联合培养法医新人的优势与意义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通过节目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力,讲好法医故事,打好专业名片。

采访结束后,20余名青春活力的法医学专业同学参与了宣传片拍摄。在学校南大门,他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由衷的自豪高声喊出“精医、尚德、求实、自强”“为生者权,为逝者言”。

4月1日,节目组在法医楼进行了《初入职场·法医季》宣讲会和实习生海选。同学们踊跃参与,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宣扬了学院和学校立足专业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良好教育风貌。

春风化雨,育人无形。《初入职场·法医季》节目展现了法医前辈和法医新人两代人的思想碰撞,播出后获得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4次表扬。此次节目组走进我校,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师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荣誉感,展现了法医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有利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特色发展。

宣传片拍摄现场

采访现场(一)

采访现场(二)

宣讲会现场

面试现场

(汪凤仪、芮家慧/文  鞠嘉丰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