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春风吹暖雷锋月 文明实践扬新风 法医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14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7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服务读者,践行雷锋美德。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前往校图书馆开展书籍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阅览室,志愿者们聆听了老师关于图书分类规则和上新下架注意事项的介绍后,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将各类书籍有序摆放。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整理书籍现场

清扫校园,争做当代雷锋。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志愿者进行两次校园清扫。同学们认真清扫了法医楼、体育馆、逸夫科技楼及4号实验楼等区域。他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为同学创造了洁净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清扫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弘扬了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

清扫校园合照(一)

清扫校园合照(二)

科普知识,传承雷锋精神。科普探新路,知识进一步。为激发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霁华”志愿服务队在芜湖市科技馆开展青少年知识科普活动。志愿者们以“我们的身体”和“我们的肌肉”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将人体生命科学介绍给小朋友们,让他们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浓厚的科学兴趣。

知识科普活动现场(一)

知识科普活动现场(二)

此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培养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法医学院将持续将劳动教育融入第二课堂,鼓励广大团员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孙莹、汪凤仪、芮家慧/文  鞠嘉丰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