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志愿活动

阅读次数:103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秉承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于4月16日在芜湖市科技馆开展“科学有意思”科普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现场的小朋友们参观了科技馆,开启了他们的科技探索之旅,引领小朋友们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志愿者们还在教室里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人体知识小课堂”,向小朋友们介绍人体的结构,特别是讲述人体肌肉的名称、分布、作用以及如何锻炼、保护肌肉等,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现场氛围轻松有趣。在绘画环节,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画下他们心中肌肉的模样。

活动现场

科普现场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激发了科技梦想、奉献争先的意识。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丁泽同、李佳欣/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