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法医学院党委开展“向生命致敬 感恩无言良师”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173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下午,法医学院党委在基础医学院举行“向生命致敬  感恩无言良师”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无言之师有语,且语重心长”教育视频和手绘人体结构图片展。随后,在遗体捐献站解说员解说下,大家聆听了“无言良师”的故事以及他们对医学事业发展和医学生培养所做出贡献。在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并敬献鲜花。

集体默哀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领悟到无言良师为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大家表示将不忘前人遗志,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不懈奋斗。

举办主题教育活动,是法医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将教学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医学与人文相结合,引导师生在教育中感悟无言的爱,学会尊敬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刘展展/文 李明明/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