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516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6日-2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律师协会主办的“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在皖西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1所本科高校的法学专业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1名同学获“优秀辩手二等奖”,2名同学获“优秀辩手三等奖”。

本次比赛实行循环赛制和淘汰赛制,采取“四对四”团队对抗辩论形式,分为立论、质询、驳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把比赛作为锻炼队伍、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平台。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辩论预选赛和半封闭训练,精心挑选8名法学专业学生组成代表队,由法学教研室徐进、王翔两位老师进行全程指导。比赛期间,我校学子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评委的赞扬,其中胡双杰同学获“优秀辩手二等奖”,沙彬彬和董家丹同学获“优秀辩手三等奖”。

此次比赛锻炼了法学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对外交流,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

参赛合影(一)

参赛合影(二)

(徐进/文  汤若琳/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