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14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

为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

春暖花开,与您相约。学院面向2022级学生开展种植花草活动,同学们领取营养土和花盆,播种花籽,撒下希望。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领悟生命的珍贵,收获行动的幸福。

播种花籽

心灵之境,伴您前行。学院组织举办心理情景剧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表演了《一个人的风景》《沟通》等节目。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引导大学生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培养积极乐观的品质。

心理情景剧现场

知心相伴,识我同行。学院学生会在法医楼大教室开展心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的方式传播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比赛氛围既紧张又欢乐,鼓励大家探索心理学的魅力,并运用所学心理知识关注自身及周围人的身心健康。

知识竞赛现场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开发了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发挥了心理育人阵地的作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贾晓然、刘晶晶、赵博睿/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