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九十五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254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

6月16日,科研处联合医学信息学院举办第九十五期博士论坛。报告会在医学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医学信息工程教研室李骏博士主讲,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参加。

李骏博士作了题为“基于3D点云目标检测方法的颅内动脉瘤检测”的学术报告。该研究表明,3D点云目标检测方法可应用于颅内动脉瘤的检测,采用三种点云目标检测法可在公开动脉瘤数据集IntrA上训练模型,该模型可给出测试集上的评价指标平均精度(Average Precision)、回归值以及动脉瘤的目标检测结果,最终获得PV-RCNN、PartA2和SECOND三种目标检测模型,其中PV-RCNN模型效果最优。本研究将为临床上DSA、MRA、CTA等影像中的动脉瘤检测提供有力支持。整场报告思路清晰,精彩生动。报告结束后,李骏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李骏,理学博士,硕博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专业(计算物理方向),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信息工程、医学图像处理、人工智能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会议论文EI收录1篇。

讲座现场

(梅雅欣/文、图  李祥子、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