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实践致青春】法医学院“清歌”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13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法医学院“清歌”志愿服务队联合当涂县红十字协会和黄池镇政府,前往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黄池初级中学开展爱心义教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7月3日,黄池镇镇长、当涂县教育局秘书长、新联会会长等出席开幕仪式,指出义教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有效途径,有利于促进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不断增强其生活幸福感。刘雨晗同学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发言,表示“清歌”志愿服务队将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尽绵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开幕式现场

7月4日和5日,志愿服务队分别组织开展了心理互动课堂和法医知识科普活动。团队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帮助同学们裁剪废旧报纸、设计造型、穿戴展示,开展了一场充满创意的时装秀;介绍了法医学刑侦及法医毒物分析相关知识,教导孩子们正确识别危险,健康生活。

心理互动课堂现场

知识科普活动现场

本次义教活动的开展,为黄池镇留守儿童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提高了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留守儿童与志愿服务团合照

李欣妍、刘雨晗/文 王美阳、刘晶晶/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