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教师参加《中药化学》课程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阅读次数:326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8

为进一步深化天然药物化学和中药化学课程改革,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学业务水平,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宋孝君和陈颖两位老师于7月30日至8月4日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参加全国《中药化学》课程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

该培训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中药化学虚拟教研室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药化学课程联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培训班以专题学术讲座为主要形式,并结合分组讨论、学员示范、体验式研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术讲座邀请了中药化学领域与高校教育教学领域专家围绕中药化学课程理念与教学体系建设、教学设计与实践、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科研助力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的创新运用、在线课程建设、科教融合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思考与实践等方面作主题讲座。同时,学员们就中药化学的教育教学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分享。最终,药学院两位教师均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培训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药学院教师表示提高了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树立了中医药文化自觉自信,今后将更积极投身到药学、中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中,不断提升育人工作实效。


分组讨论

我校教师参会

培训班合影

(宋孝君/文  宋孝君、陈颖/供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