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实践致青春】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开展“宝藏小屋”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34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于7月底至8月初前往芜湖市弋江区龙华社区开展“宝藏小屋”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并得到了当地社区党委与社工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通过“授课+辅导+兴趣活动”的形式展开,旨在为社区内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和教育支持。在课程讲授板块,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及儿童的兴趣特点进行备课,授课内容涵盖语言、人文、地理、生命科学、体育等,在巩固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帮助青少年儿童开拓眼界,激发他们对未知领域的兴趣;在课业辅导板块,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形成“一对一”辅导机制,积极解答作业难题的同时,引导他们举一反三,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理解知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兴趣活动板块,志愿者通过科学小实验、手工劳动、击鼓传花等项目与留守儿童迅速拉近关系,在提高青少年儿童动手能力、促进身心发展的同时,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专注力和好奇心,进而更好地激发学习兴趣。活动结束,留守儿童用稚嫩的文字写下对志愿者们的不舍,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颁发“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证书,肯定志愿者们的表现与付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他们的热情和爱心给社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关怀。活动期间,志愿队还参与芜湖市共青团未成年人关爱项目拍摄,传递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芜湖市共青团宣传视频截图

活动合影

(刘锐军、杨健、芮家慧/文  杨逸、马美梦/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