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

阅读次数:419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9

为提高有机化学教学质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设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近日,全国高等医药院校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暨课程思政建设会议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的约30名有机化学教授、专家、学者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公司(科学出版社)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通辽蒙中药产业协会协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科学出版社《有机化学》教材主编吉卯祉主持,科学出版社首席策划郭海燕副编审致辞。会议对科学出版社第6版《有机化学》教材的修订启动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期间,我校药学院化学教研室汪美芳教授应邀作题为“有机化学课程建设情况汇报”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校情及化学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程运行情况、课程建设成效与特色等,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并展开热烈探讨和交流。

为加强学科交叉与课程建设,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博物馆,详细了解蒙药学教学科研发展与建设成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高等医药院校有机化学教学与课程思政建设,发挥了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有利于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科学出版社及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声誉度。

会议现场

我校教师汇报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一)

与会专家合影(二)

(汪美芳/文、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