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实践致青春】法医学院“追迹”志愿宣讲团开展“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系列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13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8日至8月19日,法医学院“追迹”志愿宣讲团在安徽、江苏两省的五个城市开展“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系列宣讲活动。

“追迹”志愿宣讲团分别前往明光市明光街道社区实践站、安徽省明光中学、黄山徽商故里大酒店、黄山市浩创置业有限公司、江苏省句容市集英托管中心、阜阳市怡和城市广场、和县一中等地开展宣讲。通过开展防治结核主题宣讲、发放防治肺结核手册、播放视频、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志愿者们向大众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如何治疗结核病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以提升群众对结核病的认知和防治意识。

明光市明光街道社区实践站宣讲现场

安徽省明光中学宣讲现场

安徽省明光中学宣讲现场

黄山徽商故里大酒店宣讲现场

江苏省句容市集英托管中心交流现场

志愿者合影(一)

志愿者合影(二)

法医学院“追迹”志愿宣讲团以实干修炼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通过系列宣讲活动,增强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健康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鞠嘉丰、汪凤仪/文  钱永恒、钟华悦等/图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