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躬耕教坛守初心 笃行不怠育桃李——学校召开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十佳教师”颁奖典礼

阅读次数:1057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9-08

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强化榜样引领感召,在全国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十佳教师”颁奖典礼,对一年来取得优秀成绩教师、“十佳教师”提名人选和30年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对学校首届“十佳教师”获得者进行颁奖。在校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王保中、韩永升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主持。

会  场(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夏劲松代表校党政向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学校事业建设和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30年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锚定更名大学、审核评估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任务,学校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她强调,全校上下要向受表彰的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扎根讲台、潜心治学,甘为人梯、诲人不倦的奉献精神和自我革新、终身学习、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

党委书记夏劲松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夏劲松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把个人的教书育人事业与教育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密切联系在一起,注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陶冶道德情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在经典阅读中涵养浩然之气,在一言一行中坚持知行合一,在“三省吾身”中做到见贤思齐。三是涵养扎实学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不断提升改革创新意识,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丰富教育教学内容和资源。四是勤修仁爱之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要把自己的情感倾注于学生身上,平等对待每位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赞扬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

夏劲松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姚应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未来一年是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决胜期,希望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加压奋进再发力,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宣读近一年来取得省级以上人才称号、荣誉称号和竞赛获奖教师名单,“十佳教师”提名人选名单,30年教育工作者名单和《“十佳教师”表彰决定》。

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发言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教师进行颁奖。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鄢海燕、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产翠翠分别发言。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颁奖现场(五)

在首届“十佳教师”颁奖典礼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佳教师”无私奉献、诲人不倦的事迹视频,听取了“十佳教师”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获奖感言。视频呈现出的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瞬间,一句句真挚且温暖的话语,诠释了“十佳教师”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和潜心育人的师者风范,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和以生为本的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校领导依次上台为“十佳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一)“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二)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一)“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二)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三)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三)“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四)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五)“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六)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五)“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六)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七)“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八)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七)“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八)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九)“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十)
“十佳教师”颁奖现场(九)“十佳教师”颁奖现场(十)

“十佳教师”合影

会  场(二)

会  场(三)

学校处级干部、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辅导员,近三年新进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吴小婉/文  侯东晓、何丽/摄  汪峰/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