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赋能新教师 奋楫向未来——学校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阅读次数:1020创建部门:人事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12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认识、融入学校,树立人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9月11日下午,学校举办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校领导夏劲松、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韩永升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新教师们的铮铮誓言中拉开帷幕。在全国优秀教师、学校第一届“十佳教师”李祥子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教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庄严宣誓。

新教师宣誓

党委书记夏劲松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新教师正式入职表示欢迎,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成绩及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奋斗目标作了详细介绍。围绕身份转变、教学与科研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夏劲松与新教师进行探讨,希望大家要尽快完成从受教育者向教育者、从知识获取者向知识传授者的转变;正确认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实现教学科研齐头并进;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和目标,做好职业生涯的近远期整体规划,同时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主动融入到相应的科研团队中。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回信,夏劲松对新教师提出六点要求,希望大家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做政治强、人格正、情怀深、学识厚、学生爱、视野广的好老师。同时,她勉励新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竭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姚应水希望新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培训期间认真专注、积极思考,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快速适应学校的文化与环境,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发有为。

基础医学院周颖欣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将牢记嘱托,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开班仪式上,校领导为新教师颁发校徽和工作证。

颁发校徽和工作证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校领导与新教师合影

(唐礼庆/文  何丽、吴小婉/摄  应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