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关于校内文明骑行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2028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3-09-13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引导学生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现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让我们文明骑行,一起建设好我们的美丽校园。

一、拒绝超速,骑行速度“慢一点”

在骑行电动车时,要减速慢行,控制车速,校园内交通路口较多,道路较窄,特别是上下课、上下班时人员流动较大,超速行驶危险极大,大家要在上课学习时间上考虑的更前一点,在校内骑行速度上保持的更慢一些。

二、轻装上阵,前后座位“空一点”

在骑行电动车时,驾驶人员要年满16周岁,不要搭载12周岁以上的人员。要尽量保持“一车一人”,做到“我不带人”,主动拒绝顺风车搭乘,要做到“人不带我”,主动拒绝搭载邀请。

三、文明骑行,遵守法规“严一点”

校内电动车非审批不购买,确保“双证”行驶。在骑行电动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靠右行驶不逆行,注意避让行人和汽车。不要边行驶边使用手机,不要并排行驶交头接耳,不要蛇形走位横冲直撞。  

“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文化伴随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加强校园电动车规范管理,安全文明有序骑行,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共同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处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