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遵义医科大学刘琪教授受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448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9月15日上午,口腔医学院邀请遵义医科大学刘琪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刘琪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策略”为题,结合自身国自然课题二型糖尿病与牙周炎JEK通路及线粒体自噬调控的机制研究及近年来发表的文章,从国基金的评审变化、申报指南、科研选题方向、立项依据、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及摘要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口腔医学院与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教师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增进了师生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策略的了解。口腔医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力争在国自然申报上实现突破。

讲座现场

刘琪,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澳大利亚Adelaide大学客座教授,国家科技部对外合作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科学评审专家、福建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外省评审专家、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委员、贵州省口腔医学会常委、贵州省医学科研管理学会委员、贵州省学位评审专家组成员,《口腔医学研究》常务编委,《广东牙病防治》《贵州医药》《遵义医科大学学报》和《牙体牙髓牙周病》编委。

 (孙翼/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