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参加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交流会

阅读次数:40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7

9月22日-23日,由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主办,济宁医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会法医学分会、济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承办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会长王立基,济宁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会长、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胡丙杰,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鉴定工作处副处长袁昌振,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顾问、四川大学教授侯一平,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副会长萧开平教授出席会议,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高校、医院和法医鉴定机构共计100余人参会。我校法医学院刘展展老师和2022级法医学硕士研究生张永昊参加会议。

开幕式现场

本次会议以“交流学术  弘扬文化  凝聚亲情  复兴中华”为宗旨,与会专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袁昌振分析了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现状及展望;萧开平介绍了台湾法医学概况并分享了经典案例;侯一平介绍了我国法医物证学的标准化发展历程;胡丙杰介绍了中国现代法医学的建立与发展历程;中山大学赵虎分享了酒精中毒相关案件的刑事责任能力鉴定策略;中国医科大学官大威深入剖析了如何从病理生理学机制的角度进行死因鉴定分析;中南大学蔡继峰分享了医疗损害因果关系分析方面的探索;山西医科大学贠克明分享了对我国法医学学科发展的思考。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法医学分会成立于2021年,我校法医学院吴茂旺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为法医学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增进了两岸法医界的相互了解,有力推进了海峡两岸法医学的发展。

(刘展展/文、供图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