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一百零三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288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4日,科研处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一百零三期博士论坛。报告会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宁金强博士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宁金强博士以“行政复议法改革新动向”为题作报告。她以行政复议法改革的背景和立场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本次行政复议法改革的三个重点内容,阐述了改革在立法目的、立法原则、化解纠纷、保障权利、细化程序、提高效率、增强监督、改进机制等多方面的完善与进步,同时结合学界观点对本次改革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评析。报告会中,宁金强博士还分享了一些行政复议的一些典型案例。整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讲解精彩生动,气氛热烈活跃。报告会结束后,宁金强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与探讨。

宁金强,博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与健康法治。作为子项目主持人参与教育部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省级项目多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1部,作为副主编编著学术著作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论坛现场

(王冠男/文  陈玲玲/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