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向为科学献身的动物英雄致敬——基础医学院开展实验动物缅怀活动

阅读次数:252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1

为丰富课程思政育人途径,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敬畏生命、关爱动物的责任意识,由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实验实训中心举办的“向为科学献身的动物英雄致敬”实验动物缅怀活动于近期顺利结束,学校相关学院共计1500余名学生参加。

每场缅怀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学生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各班同学作“敬畏生命,从善待实验动物开始”的主题宣教,介绍实验动物对于人类生命科学研究的贡献以及在医学实验教学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倡导大家在平时的实验课中秉持敬重生命的意识,维护实验动物生命尊严。=然后,播放实验动物缅怀短片《对不起,谢谢,谢谢你们》,学生代表带领班级同学进行集体宣誓,致敬无言的动物英雄。最后,同学们在大厅活动横幅进行签名,用笔墨寄托哀思,表达对实验动物的感恩及敬意。

缅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对引导学生在实验课程学习过程中树立心怀感恩意识,严格遵守3R原则,规范合理使用实验动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医者仁心,塑造高尚医德,从善待实验动物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自己将会更加珍惜每一次动物实验机会,善待实验动物,铭记实验动物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伟大牺牲。

活动现场

(刘鑫/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