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先正达国际学术会议

阅读次数:339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

10月30日-11月2日,由英国Syngenta(先正达)国际集团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八届先正达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8th Syngent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上海市举行,会议采用全英文方式进行报告与讨论。

本次会议汇聚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众多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天然产物、有机合成、海洋药物等主题展开了专题报告及讨论。我校药学院青年教师吴江平博士参加会议并在青年科学家论坛中作“Studies on polysaccharide components and bioactivities of two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s in southern Anhui Province”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皖南地区植物药活性筛选与再评价工程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在活性多糖筛选与应用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增强了我校青年科研人员对学科前沿领域的了解,促进了药学科研团队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吴江平博士作主题报告

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告专家合影

(吴江平/文、供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