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口腔医学院参加第15届环太平洋国际陶瓷会议

阅读次数:117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5日至9日,第15届环太平洋陶瓷会议暨第十三届先进陶瓷国际会议在深圳市福田区召开。口腔医学院安徽省口腔材料与应用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张珏、陈羽参加会议。

环太平洋陶瓷国际会议是由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的陶瓷学会发起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自1993年举办第一届会议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国际著名的陶瓷盛会。本届大会设置29个专题,交流范围涵盖了特种陶瓷学科相关领域,收到摘要1400余篇,国内外5名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同时,大会上有数百名业内知名学者作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包括近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0余位国外院士。

会上,张珏作了题为《Bioactiveglass based surface modification on implants for improvement ofosteointegra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阐述了口腔种植体生物活性玻璃表面涂层构建的植体周围微环境对局部免疫功能的影响,从而对植体抗菌性能和成骨性能的提升的机制研究。会后,张珏等人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ang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郑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Ning教授、上海硅酸盐研究院常江教授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平台)口腔医用材料相关研究成果及发展方向,参会教授们给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双方就平台未来发展及口腔植体表面改性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我校教师作报告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先进陶瓷领域与口腔材料领域息息相关。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会议,我校教师实时了解国际先进陶瓷学术和技术动态,学习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医用陶瓷设计和制备方式,并与生物陶瓷领域国内外专家加强了交流合作,扩大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

(陈羽/文、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