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参加第三届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

阅读次数:186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9日-10日,由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暨司法鉴定中心、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交流会议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名誉会长王慧君、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院主任法医师赵明辉、南方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证据科学系主任李冬日、广东康怡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孙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司法鉴定从业人员、交警代表参加交流会。我校法医学院副院长徐祥、医学信息学院博士唐涛、法医鉴定中心秘书吴晓及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现场

本次交流会以“维护司法公正·共促行业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探讨为交通事故调查服务、推动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聚焦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安排有“道路交通事故涉案者交通行为方式鉴定”“二次事故的定义及问题”“道路交通事故检验鉴定有关问题剖析”“道路交通事故勘察三维数字化解决方案”“交通事故中多次碰撞的分析讨论”等多个专题报告。会议报告内容涉及领域广、内容丰富、水平高,参会者广泛讨论、积极提问,会议气氛热烈。

会上,徐祥受邀以“AIS-ISS在交通伤引起的迟发性死亡中涉及伤病关系的应用两例”为题作案例汇报讨论。

案例汇报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开阔了我校法医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展现了法医学司法鉴定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激励我校司法鉴定人要致力于为司法公正提供更优质的司法鉴定服务。法医学院将继续与各高校、实验室加强交流,在道路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技术研究等方面寻求合作,提升司法鉴定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法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参会合影

(吴晓/文、图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