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大讲堂——基础医学的现状与未来”学术交流报告会

阅读次数:297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大讲堂——基础医学的现状与未来”学术交流报告会,邀请深圳大学医学部特聘教授朱卫国和深圳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长刘宝华与2023级基础医学专业新生面对面交流。

课堂上,两位老师分别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从事的医学研究领域情况,就基础医学学科最新研究进展、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素养培养和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疑问,得到了两位老师的悉心解答。两位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将原本抽象复杂的医学知识变得轻松易懂,不仅让大家对基础医学专业和学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加激发了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课堂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课堂现场

提问交流环节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旭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曙分别向两位老师颁发了“基础医学本科生导师”聘书;学生代表向两位老师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送花

颁发聘书

合影

此次活动既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涯开启了一个好的开端,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基础医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面向本科生举办系列“基础医学大讲堂”学术交流活动,为新生提供更多与校外学术大家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在学术熏陶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科研人才。

(卞显洋/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