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术探索】我校昌杰副教授在国际计算机领域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阅读次数:611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

近日,我校医学信息学院昌杰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JCR一区)上发表题为“FV-DGNN: A Distance-based Graph Neural Network for Finger Vein Recognition”的研究论文,昌杰副教授为第一作者,皖南医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

相关研究成果展示

指静脉识别因其高安全性、非接触式操作以及生物特征识别能力强等优势,已在信息安全领域获得广泛应用。本研究团队面向图像处理领域的诸多关键问题,提出利用FV-DGNN模型创新构建神经网络架构,有效模拟出多对指静脉图像间的距离分布,同时利用深度可分离卷积层实现了在低算力的嵌入式计算,显著降低了计算成本。

《IEEE Transactions》是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出版的高水平学术期刊,涉及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工程、通信、电子学等多个前沿领域。该期刊以其严格的同行评审过程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著称,其发表的文章在学术界和工业界都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在计算机信息领域享有极高认可度。


全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abstract/document/10201897


 (昌杰/文、图  李祥子、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