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芜湖市领导来第一附属医院调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725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3-11-17

11月16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百静来第一附属医院调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出席调度会。

夏劲松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发展的芜湖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市校共建,高标准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希望芜湖市进一步强化指导和支持,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打造高标准医教研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科学研究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推动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丁百静指出,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芜湖市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搭建市域协作平台,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落地落实。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协作,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形成工作协同效应;以项目为抓手,与北京天坛医院实现技术、业务、管理深度融合同质化发展,完善“三个平移”工作机制,更好推进健康芜湖建设,让江城群众享受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围绕工作机制、人才储备、资源整合、技术保障等方面报告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就加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市发改委、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就有关事项进行了回复。

芜湖市医保局副局长夏建荣、市疾控中心主任朱建胜,学校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北京天坛医院驻院专家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南区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朱普庆、孙鹏/文、摄  许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