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一百零八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28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8

11月16日,科研处联合药学院举办第一百零八期博士论坛,药学院吕帆博士作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吕帆博士以“功能化BODIPY衍生物的精准合成及性能研究”为题作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践,阐述了BODIPY有机荧光小分子染料的各种特定功能化修饰手段,构建理想的染料分子并应用于荧光探针、生物成像、光敏剂等领域。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和汇报人进行交流讨论,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吕帆,博士,主要研究涉及功能化BODIPY衍生物的合成、荧光探针以及抗菌、抗肿瘤等领域。主持安徽省高校科研项目重点项目1项、校中青年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Chem.Commun、Dyes and Pigments、Org.Biomol. Chem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

讲座现场

(吕帆/文、供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