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一百零六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320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

11月17日,科研处联合医学信息学院举办第一百零六期博士论坛,医学信息学院张延涛博士作学术报告,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张浩主持,医学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论坛。

张延涛博士以“混合交通流中的网联自动驾驶车辆编队及油耗特性研究”为题作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践,阐述了网联自动驾驶车辆编队行驶在交通系统中提高交通效率、节能减排的作用,并提出新的车辆编队方法。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报告结束后,张延涛博士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延涛,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主要研究领域为病毒传播、复杂网络与交通系统建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以第一作者在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Physica A:Statistics Mechanics and Its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

论坛现场

(张延涛/文  周晨晨/摄  李祥子、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