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围绕狂犬病知识科普及门诊医疗费用报销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阅读次数:194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党委机能中心党支部邀请校医院顾雯洁老师在1号实验楼1楼沉浸式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狂犬病知识科普及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政策”讲座,我校2021、2022级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讲座围绕狂犬病知识的科普及门诊医疗报销政策进行讲解。在狂犬病知识科普部分,顾雯洁从疾病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暴露分级处理等方面对狂犬病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普及了动物实验中常见的家兔、大小鼠抓咬伤的正确处理流程。在门诊医疗报销政策讲解部分,顾雯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芜湖市和我校的门诊医疗报销政策,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参保范围及缴费标准、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报销办法等进行了细致解读。讲座过程中,顾雯洁对同学们在门诊医疗报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推进我校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机能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开展贴近教师和学生实际需求的活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有力措施。

讲座现场

活动合影

(刘鑫/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