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博士沙龙基础医学专场活动

阅读次数:504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11-15

为增进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博士团队协同研究能力,充分发挥博士群体优势,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1号实验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博士沙龙基础医学专场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保中出席活动。活动科研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此次博士沙龙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吴志浩、徐晓辉、徐蕾、徐志良四位专家作主题交流。各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研究方向、主要科技成果及平台建设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合作需求。来自校本部和附院的青年学者结合各团队的研究情况、个人科研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合作意向。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介绍了神经退行性变团队、光与生物学团队、肿瘤信号转导团队的实验室基本情况,并组织观看了学校SPF级动物实验室宣传视频。

博士沙龙现场

参观实验室

学校将以此次博士沙龙活动为范例,在各学院陆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博士沙龙活动,为广大学者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青年博士更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项资源。同时,在遵循学术规范的前提下,通过校本部和附院的资源互通、“医学+多学科”的交流互动、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的多维度探索,搭建有竞争力的科研平台,组建跨学科的博士科研团队,凝练临床问题导向的高价值科研成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研处、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法医学院负责人,各学科博士等青年学者,科研处、基础医学院相关人员约80人参加会议。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