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病理生理学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457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17日-19日,2023全国病理生理学教学研讨会在长沙举行。会议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承办,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张翠、青年博士胡泽波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张幼怡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陈国强院士、董尔丹院士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140余所高校的380余名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到场。大会设院士论坛、主旨报告及专题报告,陈国强院士、董尔丹院士分别围绕“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医学科技创新与健康促进”两个主题高瞻远瞩地指出未来医学与医学教育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研究员席铮、中南大学肖献忠教授等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病理生理学课程思政、一流课程、数字赋能、守正创新、考试命题”等方面进行了主旨报告及汇报交流,共同探讨了病理生理学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为病理生理学教学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我校病理生理学教师全程参与了会议学习,并与兄弟院校同仁进行讨论交流。通过大会的学习和交流,参会教师不仅了解了全国最前沿的病理生理学教学研究进展,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方向、新举措。

参会教师合影

(张翠/文、图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