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校开展“远离传销 从我做起”教育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205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24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消费观,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根据省教育厅等五部门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11月24日,我校联合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弋江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在滨江校区开展“远离传销  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弋江区市场监管局方平在逸夫科技楼开展防范传销知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魏巍主持,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护理学院等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讲座中,方平从“什么是传销”、“传销常见的骗人套路”、“传销的危害”等方面,多方位向与会师生们讲解传销的组织形式、活动规律、惯用手段及骗财害人的本质,并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引导师生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其对传销的免疫力。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在一食堂门前组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多角度宣传如何分辨传销、怎样预防传销等知识,并现场向师生们揭露传销组织的各类行骗方式、危害、表现形式等,引导师生们自觉远离传销、抵制传销。

宣传活动现场(一)

宣传活动现场(二)

合影

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师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了师生们对传销活动的识别、防范能力,进一步维护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谢亮/文、摄  张琪琪、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