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口腔医学院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专家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206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动工程技术临床转化应用,助力安徽省口腔材料与应用转化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王见副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讲座在口腔医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邓超,医学影像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参加。讲座由口腔医学院院长柴琳主持。

王见作了题为“口腔医用材料医工交叉研究”的精彩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口腔医学、材料学、工程学之间交叉研究的背景,包括口腔医学领域当前面临的挑战、传统材料的限制以及改进口腔医用材料的需求,展示了其研究团队在新型口腔医用材料研究方面的成果,尤其对植入材料表面的处理、材料成分设计和生物性能优化等方面的深入研究。最后,基于其研究成果总结,王见展望了口腔医用材料医工交叉研究未来的发展趋势。讲座现场,与会教师围绕相关热点问题向王见请教交流,并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学术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口腔医学院与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开拓了教师的科研视野和学术思路,为培养“医工结合、贴近临床、注重创新”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口腔医学院将不断加强与国外知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医教研综合实力,切实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 

讲座现场

王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后,责任研究员,现就职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工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口腔修复医用材料。主持和参与“Mg-Zn-(Ag,Ca,Mn,Sr,Y)多元可生物降解非晶态合金设计、制备及其形成机理解析”、“全降解骨固定非晶态生物镁合金设计及其机理研究”等研究项目,在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Materials & design等专业领域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1篇,累计被引用700余次,其中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2篇,累计影响因子108.3。此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其中医用材料领域知识产权6项,另获使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

(夏雯/文  张晋艳/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