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1267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

        11月28日—30日,由麻醉学分教指委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麻醉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文育锋,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崔晓霞,麻醉学院院长郭文俊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现场(一)

        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副处长夏韶华,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谢阿娜,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庭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院长厉岩,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麻醉学分教指委主任委员郑葵阳,31位麻醉学分教指委委员,以及全国54所开办麻醉学本科专业的高校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和麻醉学专业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麻醉学分教指委秘书长、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主持。

参会现场(二)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作了“中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我国麻醉学教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的价值导向和实事求是的因材施教”、“基于胜任力的医学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我国麻醉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与思考”、“我国麻醉学专业本科教育现状”等主题报告。

        通过参加大会,对于规范我校麻醉学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安排等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麻醉学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宽了办学视野,对提高麻醉学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宋田立、陈凤鸿/文、摄  郭文俊、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