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法医大讲堂”暨实习动员讲座

阅读次数:176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

为扎实做好本科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实践运用,法医学院于12月13日邀请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警务技术主任、公安部刑事技术特长专家、我校1998届校友肖圣兵来校作“法医大讲堂”暨实习动员讲座。芜湖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人员、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茂旺主持。

肖圣兵以“公安法医实战视角下的专业学习要点”为题,从安徽公安法医现状出发,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实践学习要点和学习方法,教授大家如何把在校学习的法医专业理论知识和实习实践有机结合,并引导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努力成长为诚实守信、公平正义、开拓创新、终身学习的应用型人才。活动中,肖圣兵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解答他们在工作、学习中的困惑。

讲座现场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有利于未来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让同学们对法医工作实况有了更深入了解,加强了专业认知,消除了职业发展困惑,有助于进一步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下一步,法医学院将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多措并举、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稳步开展。

(汪凤仪/文、图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