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圆满完成实习下点工作

阅读次数:229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

为扎实推进2020级法医学专业学生实习下点工作,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法医学院多措并举,安全有序做好实习下点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实习工作安排,与各实习基地逐一对接,精准落实实习单位、住宿及车辆,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和出行风险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实习动员,提升信念。12月13日,学院邀请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警务技术主任、公安部刑事技术特长专家肖圣兵来校作“法医大讲堂”暨实习动员讲座。12月20日,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金权,党委副书记、院长吴茂旺和副院长徐祥依次讲话,做安全教育和实习动员。

志愿服务,陪伴友助。实习下点当天,学院14名党员教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学生宿舍帮助搬运行李,王金权、徐祥在送点现场指挥协调,整个实习下点过程秩序井然。跟车送点老师与实习点负责人对接,做到信息沟通及时,确保学生安全。

本次送点工作共涉及108名学生、37家省内外实习单位。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法医学院2020级法医学子全部顺利进入实习岗位,圆满完成了实习交接工作。

送点现场(一)

送点现场(二)

跟车送点师生合影(一)

跟车送点师生合影(二)

(汪凤仪/文 芮家慧等/供图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