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法医大讲堂”

阅读次数:198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2-31

为拓宽师生专业视野,搭建学术沟通桥梁,12月28日下午,法医学院邀请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黄平研究员来校作“法医大讲堂”系列讲座,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法医学专家,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由法医学院院长吴茂旺、副院长徐祥共同主持。

黄平以“数智化时代下法医病理学鉴定前沿与挑战”为题,从数字化虚拟解剖精准鉴识、智能化复杂死因鉴定、溺死硅藻检验、肺脂肪栓塞及骨骼遗骸身份鉴别五个领域,结合数智化时代下法医病理学鉴定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进行了精彩汇报。他指出,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不仅可以提高鉴定效率,还能为鉴定提供更为精准和科学的数据支持。黄平强调,作为一名法医病理学鉴定人员,要时刻关注技术前沿和发展趋势,不断学习和探索新的鉴定技术和方法,以更好地服务司法实践和社会正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数智化时代下法医病理学鉴定的前沿与挑战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黄平,法医学博士,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任法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评审技术专家,Forensic Imaging杂志编委、Forensic Sciences Research杂志青委、《法医学杂志》编委。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译专著2部,授权国家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研制和国际法医鉴定指南的编写。

(方世勇/文、摄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