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赴奇瑞汽车工程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开展交流考察

阅读次数:361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6

为加强校企党支部共建,助力法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医工交叉融合,1月16日上午,法医学院副院长徐祥、法医病理学教研室主任胡永良、苏莉及法医病理学党支部书记王荣帅等八位教师赴奇瑞汽车工程中心碰撞安全实验室开展交流考察。

徐祥代表法医学院作“数字化、可视化在交通损伤形成及现场重建中的作用”的报告。奇瑞汽车碰撞实验室工作人员吴海忠对实验室工作及研究内容进行介绍。双方就法医在检案鉴定过程中涉及车辆碰撞的技术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在技术研发、项目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合作的切入点及可行性。

随后,徐祥一行在奇瑞汽车工程中心部长、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沈光勇的带领下参观了碰撞安全实验室。该实验室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碰撞实验室,实验室可对实车开展刚性壁障的正碰、追尾碰和翻滚等试验,进行成人头型、儿童头型以及人体小腿、大腿及胸部等模块的行人保护试验,实验室整体试验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学院一行人员现场观摩了汽车碰撞试验。

本次现场观摩与交流为法医病理学和法医临床学中的汽车碰撞损害鉴定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为双方下一步进行实质性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

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现场

合影

(杨丽、苏莉/文  杨丽、朱旭阳/摄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