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进点见面会

阅读次数:633创建部门:审计处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进点见面会。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组长吕筱蕙、副组长刘海燕和审计组其他成员,在校校领导姚应水、贾贤燕、文育锋、王保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主持。

吕筱蕙介绍了前置审计调查的目的意义、调查内容、组织分工、调查方法和时间安排等内容,并提出建议要求。她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一盘棋,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要强化整改,务求实效。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她要求,审计调查组要克服应付差事和顾虑重重两种倾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自觉接受监督。

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对审计调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汇报了学校自查自纠工作部署、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自查自纠工作成效,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前置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前置审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审计调查,真实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及时准确地进行沟通,严谨细致地做好保障服务。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旗帜鲜明接受监督,将此次前置审计调查看成一次“转作风、强建设、促发展”的良好机遇。针对审计调查组发现的问题,逐项分析原因、细致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即知即改、认真整改、真改实改、务求长效。

学校各处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陆宇晴/文  李苹苹/图  赵正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