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118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403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

为提高广大师生申报专利的积极性,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近日,科研处联合药学院举办第118期博士论坛。本期论坛由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孙淑萍博士主讲,学院相关领域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孙淑萍博士以“专利挖掘、专利申请稿撰写及专利审查意见回复”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她详细介绍了申请专利的益处、专利类型、如何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如何检索专利,并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专利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以及针对审查意见通知书如何进行专利意见的回复。孙淑萍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生动有趣,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淑萍,博士,教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植物学专业,长期从事天然日化研发及专利创新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药抗炎作用及相关作用机制、天然日化产品的开发及药剂学处方筛选和成型工艺优化,相关研究内容发表于Journal ofEthnopharmacology,Bmc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Pharmaceutical Biology等国际期刊,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成功转让40余项,参与国家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科技厅重点研究与开发项目1项。

讲座现场

(陈彩云/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