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76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医学影像学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为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主题交流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认识到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为校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图片(一)

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为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走出去”,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3月15日下午,学院团委2022级团总支青禾志愿服务队联合学府社区开展了“进社区送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测量了血糖血压,普及了健康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营造出更加和谐友善的良好社区氛围。

活动图片(二)

凝聚青年力量,共建美丽乡村。为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助力乡村事业发展,学院团委提前谋划、积极组织青年大学生就近开展振兴家乡活动,用镜头记录家乡的新风貌,宣传家乡特色民俗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形象地介绍乡村特色文化,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居民提供帮助。本次活动不仅为居民普及健康、教育等知识,也引导大学生深入到社会基层与人民群众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活动图片(三)

美丽校园,你我共建。为鼓励青年学子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共同建设整洁的学习环境,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团委2023级团总支各团支部学生积极开展了“清洁我的实验室”劳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互帮互助,认真打扫学院实验室,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图片(四)

聚焦微事小情,用心服务同学。为了让学生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影像服务健康,绘画宣教惠生”健康手绘活动。通过征集和展示绘画作品,提升大家对健康生活的重视程度,引导广大学子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图片(五)

系列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精神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身体力行的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播撒温暖、奉献社会。

(王雪儿、方绪洋、张昱昊/文  张卓等/摄  王爱侠、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