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影像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阅读次数:76创建部门: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根植爱国情怀,鼓励当代青年以国家繁荣为己任,努力学习、服务社会,3月18日,医学影像学院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升国旗仪式,辅导员叶兰、高健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早晨7点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薛思琦作了题为《明德解行立志,铸就无悔青春》的演讲,建议大家从“明确思想、树立目标、勇于探索”三个方面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规划,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学生代表唐尹以《学雷锋精神,铸影像强魂》为题,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将自身专业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相结合,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举行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是一堂国旗下的生动思政课,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博奋斗,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升国旗仪式

(杨宇涵、叶兰/文  高健/摄  王爱侠、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