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三月春风暖万里 学习雷锋正当时——临床医学院“医心”志愿服务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15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引领同学们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临床医学院2022“医心”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雷锋月活动

宣讲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17日,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宣讲活动。通过重温雷锋故事、重唱雷锋歌曲、重读雷锋日记等,结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生动形象展开宣讲,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至同学心间。

活动现场(一)

遵守薄荷之约,践行无烟之诺。3月14日上午,志愿者们走访学生宿舍,向同学们讲解吸烟引发火灾、“二手烟”对周围人的影响等案例,引导大家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生活方式,防范安全事故于未“燃”。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薄荷行动”,鼓励同学们参与“以一支烟换一颗薄荷糖”,新颖有趣的控烟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围观。

活动现场(二)

青春暖夕阳,情系敬老院。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9日上午,志愿者们一同前往芜湖市金太阳养老中心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敬老院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或帮助老人们测量血压、讲解养生和健康常识,或与老人聊天交流、搀扶老人散步,或为老年人带去才艺表演。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诚挚的问候和关怀,赢得了他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给初春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馨。

活动现场(三)

三月春“锋”暖人心,焕新校园亮点多。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创建美丽、和谐、干净、整洁的文明校园环境,3月14日-17日,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到校园美化队伍中,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教室卫生清扫、“一站式”学生社区环境美化、寝室公共区域清洁、黑板报制作等志愿服务。大家在劳动实践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更体会到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四)

三月春暖花开日,学习雷锋正当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中,临床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各项活动中,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实践者。未来,临床医学院将继续深化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牛姝妍、徐祎/文  凌江惠等/摄  傅万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