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举行考研复试讲座

阅读次数:12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8日晚,法医学院举行考研复试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徐祥给学生提供多维度指导,为考生的复试之路保驾护航。

徐祥从英语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仪容仪态、专业调剂等方面进行考研复试指导。他指出,英语自我介绍是考察考生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考生应简洁明了地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个人特长以及未来规划,以展现出自信和扎实的英语能力。在专业知识问答环节,考生应熟悉自己所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并能够灵活运用,同时要保持对感兴趣的领域和学术前沿的了解,以展现自己的科研兴趣及潜力。针对考生的仪容仪表,他建议考生穿着得体、整洁,展现出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重视程度;同时,应注重与面试官的眼神交流,表现出自信、专注的态度。围绕调剂相关规定,徐祥向大家详细解读了调剂的条件、流程、时间安排等内容,帮助考生了解调剂申请。讲座现场,学生还就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调剂政策等问题提出疑问,徐祥都耐心进行解答并提出实用建议。

本次讲座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提供了有力支持,助力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求学深造梦想。

线上会议截图

(韩易达/文  张伟/图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