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春风三月 随“锋”而行——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116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并践行雷锋精神,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团日活动聚力量,青春热血谱华章。3月7日,学院组织开展“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金雅以《雷锋日记》为线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在故事中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参会同学表达了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主题团日活动

绿满大地怡人心,携手共植笑常存。为迎接第46个植树节,深化大学生敬老助老的意识与理念,3月7日和12日,学院博谘·幸福葆实践队分别香格里拉社区、乐青荟彩虹园颐养院开展了植树节志愿活动。志愿者和老人一起栽种花卉绿植,认真耐心讲解、悉心陪伴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和养老院注入了生机盎然的绿意,老少和谐相处、携手共创生态文明的生动体现

 

植树活动

消防知识普及广,安全意识入人心3月7日和15日,博谘·筑梦青春实践队分别香格里拉社区、苏宁广场开展了消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队员们向群众介绍了消防产品的种类、性能、使用方法等知识。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现场演示,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产品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效果,切实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宣传活动

志愿活动送温情,实践青春绽光芒3月16日,博谘·心梦实践队管山社区阳光家园开展智力助残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黏土世界”、“折纸魔法屋两个环节,在志愿者的陪同与帮助下智残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用黏土、彩纸创造了一个个精巧可爱的艺术品这些益智游戏既锻炼了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智力助残活动

市声鼎沸换珍藏,书香四溢传爱心为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闲置物品的价值3月2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赭麓校区举办了跳蚤市场暨“缘起·看见”图书捐赠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大家或买或卖搭建起校园闲置物品交易平台,使闲置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在图书捐赠活动现场,同学们不仅积极捐赠旧书,还精心制作了手工艺品,书写暖心寄语,附在旧书中送给山区的孩子们。本次活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积极传递了知识与爱心。

跳蚤市场和图书捐赠活动

承雷锋精神,践社会责任,展时代担当。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更让大家实践感受到雷锋精神不朽的生命力

(徐德磊、展露、曹旭东/文  丁梦婷/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