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青春榜样——检验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139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为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3月份,检验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3月5日-9日,各团支部相继召开了“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部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讲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一)

共建美丽校园,传承雷锋之光。2023级各班利用周末时间,相继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明确、积极合作,主动担起了学习和生活环境中的“小雷锋”,完成了学院实验室的课后整理和校园绿地垃圾清理工作。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更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现场(二)

反诈在行动,牢记在心中。为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提高老年人的反诈意识,3月16日,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前往三潭社区开展“守护安榆夕阳红,严防玄虚诈骗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们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反诈骗知识等,为提高老年人反诈意识和识别能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三)

“医”路永前行,爱心常相伴。为方便社区老年人及时了解自己血压和血糖情况,志愿者们在三潭社区广场搭建检测服务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和血糖。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倡导老人们多进行体育锻炼、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定期进行体检等。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关爱和温暖,呼吁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健康。

活动现场(四)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3月17日、24日,202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1班和2班团支部分别前往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参加导医志愿活动。同学们协助医护人员对患者分流分诊,帮助患者使用机器快速挂号缴费等,让患者更好地就医,同时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同学们也从中学习到了沟通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五)

赓续雷锋精神,力行文明建设。3月21日上午,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和4班团支部一同前往文津花园社区开展“美化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黄马甲,在社区工作站和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打扫,为社区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现场(六)

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虽然“雷锋月”即将结束,但是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进行中,雷锋精神永存同学们心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检验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继续绽放光辉。

(李玉芊、胡甜甜、曹玉祥/文、供图  刘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