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科研处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12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

3月28日下午,科研处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赭麓校区四合院2013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学术讲座。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杭荣华教授为主讲人,学院部分教师、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应用心理学本科生等参加活动。讲座学院院长王国平教授主持。

杭荣华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以“边缘性人格障碍的心理治疗”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主要介绍了边缘性人格障碍的概述、临床表现、心理治疗进展等,并以一名边缘性人格障碍患者为例,重点介绍了边缘性人格障碍的心理治疗过程。整场讲座逻辑清晰、精彩生动,现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杭荣华,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注册督导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咨询与治疗等,主持教育部、省厅级科研和教研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国家级和省级规划教材4部、副主编国家级教材1部、参编教材及专著10余部。

(盛鑫/文、摄  王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