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举办“青马班”培训

阅读次数:121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3月28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研究生学院团委书记孙铭钟主讲,48名“青马班”学员参加。

孙铭钟以“学习雷锋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医学生为什么更要学习好雷锋精神”、“医学生应该怎样弘扬雷锋精神”,详细回顾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从他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到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每一个细节都让学员们深受触动。讲座中,3名学员详细分享了郭明义、庄仕华、赵雪红的先进事迹,使学员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培训现场

最后,2023级公共卫生专业曹培群同学为学员们分享了成功申报“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的经验,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半年来,该宣讲团共开展6次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线上活动2场、线下活动4场,共计服务100小时,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宣讲团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员们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身边事、服务身边人,积极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书写精彩人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孙铭钟/文  武孟涵/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