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78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1

 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为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口腔医学院2022级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激发青年学子的奉献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口腔医学院2022级2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学雷锋主题会议,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分享雷锋故事、阅读雷锋日记等形式,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和精神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赓续雷锋精神,胸怀高远之志、砥砺实干之心,在新时代绽放“青春之花”。

活动现场(一)

雷锋精神心中留,青春当属志愿红。口腔医学院2022级4班团支部在弋江区文津花园开展以"爱洒老人家,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实践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深入交流,关心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耐心聆听老人们过去的故事,陪伴老人下棋打牌等,并结合所学知识,为老人测量血压,现场气氛融洽、温馨欢乐。志愿者们还化身为防诈骗宣传员,穿梭在社区四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科普防诈骗知识。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尊老爱老的行动中,在实践中感受雷锋精神不朽的生命力。

活动现场(二)

雷锋精神共传承,为民服务暖人心。口腔医学院2022级2班和5班团支部走进弋江区文津花园社区清扫道路,擦拭宣传栏和橱窗,帮助居民拖地、擦玻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态度,仔细询问居民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辛勤劳动装扮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三)

节约粮食我践诺,青春应当显担当。口腔医学院2022级口腔1班团支部在校内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光盘行动打卡活动。通过这种形式,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争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和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为弘扬爱粮节食社会风尚贡献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深刻融入日常生活。

活动图片

学雷锋精神,担时代大任。本次雷锋月“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胡静怡、张晋艳/文、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